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2018湄公论坛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8-07 16:40
邮 箱

2018年8月2至3日,2018湄公论坛在泰国孔敬举行。论坛以“转向与腾飞——加速提升湄公河次区域的竞争力和互联互通水平”为主题,由湄公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主办。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政府官员、驻泰国使领馆代表、有关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学者、企业和媒体代表等200多人与会。学院指导委员会主席、泰国前任能源部、商务部部长纳隆猜·阿卡萨尼,学院院长瓦差拉·立拉瓦,中国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等嘉宾分别在论坛上致辞。他们高度评价湄公论坛对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倡议有关国家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继续秉持互利共赢原则,积极因应工业革命4.0等新形势、新变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充分利用区域合作平台,坚持开放合作,通过联动发展、创新发展和包容发展,携手提升次区域的竞争力和互联互通水平,既惠及各国人民,也为促进东盟和亚太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与会各领域专家围绕“增长势头面临的挑战”、“通过创新提高竞争力”、“就进一步促进互联互通加强合作”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应湄公学院邀请,中国—东盟中心派代表参加本届湄公论坛。中心代表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广泛交流,介绍了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所做工作。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