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庆祝东盟成立51周年研讨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8-11 12:09
邮 箱

  2018年8月8日,由日本—东盟中心与东盟东京委员会联合主办,日本外务省、经济产业省和日本商会作为支持单位的庆祝东盟成立51周年研讨会在日本东京举行。东盟副秘书长阿拉丁、日本—东盟中心秘书长藤田正孝、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李赫、东盟各国驻日本大使或使馆代表、日本有关政府部门、日本和东盟企业界以及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

  阿拉丁副秘书长、老挝驻日本大使桑达拉、李赫秘书长、藤田正孝秘书长、日本九州大学经济学研究院教授清水一史、日本经济产业省通商政策局副局长篠田邦彦、三井物产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新谷大辅等分别在研讨会上发言。他们高度评价东盟发展特别是经济共同体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东盟未来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大家一致认为,东盟及地区各国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大力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共同应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制,在充分利用好现有自贸协定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地区互联互通水平。各方普遍期待日本—东盟中心、中国—东盟中心、韩国—东盟中心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不断拓展交流合作,为促进地区发展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德海秘书长应邀作开幕致辞,祝贺东盟成立51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赞赏东盟为促进区域一体化、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他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主要职责以及与日本—东盟中心、韩国—东盟中心交流合作情况,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国—东盟中心愿继续与各方保持密切联系,携手推动本地区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取得更多成果,造福各国民众。

  在东京期间,陈德海秘书长还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郭燕公使进行了工作交流。

责任编辑: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