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在庆祝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暨陈德海秘书长到任招待会上的致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8-14 12:16
邮 箱

  2018年8月6日

  秘书长陈德海阁下,

  各位阁下,各位来宾,各位同事,

  女士们、先生们,

  请允许我代表东盟各位同事,祝贺陈德海阁下担任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一职。我确信,您在东南亚事务的广泛经验,以及在本地区所有岗位上与东南亚国家建立的友情,对于中心是一项重要的财富。我们期待与您紧密合作。

  东盟高度赞赏中国多年来对东盟中心地位的持续支持。去年,中国与所有会员国和对话伙伴一起,庆祝东盟成立五十周年。

  今年是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确立15周年。这些年来,我们取得了长足进展。

  去年菲律宾作为轮值主席国,我们通过《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进程,合作大步迈向南海和平与稳定;通过促进旅游、贸易、互联互通、创新与民间交流等各领域合作,努力推进我们的发展目标。

  我相信,今年在新加坡的得力领导下,我们将取得更多进展。菲律宾也将作为东盟—中国关系协调国充分履行职责。

  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今年,我与东盟同事们一起欢迎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先生,为下一个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15年拉开序幕——进一步改善我们人民的生活,打造更牢固的中国—东盟纽带。

  秘书长先生请确信,您将拥有我们的全力支持。

  谢谢大家,用我们的菲律宾语说,“Mabuhay!”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