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一带一路”暨东盟媒体走进六盘水大型采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15 16:55
邮 箱

  2018年7月25日至29日,“一带一路”暨东盟媒体走进中国“凉都”六盘水大型采访活动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办。该活动由六盘水市委和市政府主办,人民网承办。来自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等东盟国家媒体、其他地区的20家媒体、中国地方媒体以及贵阳民族学院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应邀参加。

  开幕式上,人民日报社贵州分社采编主任汪志球致欢迎词。他表示,六盘水以凉爽舒适的夏天和风景秀丽的山地景色闻名,素有“凉都”的美誉。六盘水通过铁路和公路网与云南、广西、重庆周边三省相连,直通东南亚国家,在对外贸易和吸引投资方面具有地缘优势。中国—东盟中心吴威德主任积极评价六盘水为举办此次活动所做的努力,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近年来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人员交往等领域的交流日益密切。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东盟互联互通的推进,未来几年,中国的高铁将经由云南连接泰国和老挝,六盘水应当抓住机遇,成为东盟国家的发展伙伴。

  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采访团一行参加了凉都消夏文化节开幕式,考察了当地旅游、农业设施和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体验了当地少数民族文化,了解了当地生态旅游、工业发展情况以及通过农业旅游提升少数民族生活水平以实现脱贫的成功实践。采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提升了六盘水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