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参观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8-20 17:58
邮 箱

  

  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在创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8月15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参观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重点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进行了交流。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综合协调部副主任丁玥参加活动。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包括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博览会展区面积达5万平方米,划分为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服务机器人、人工智能和特种机器人几大展区。包括新松、哈工大机器人、ABB、发那科、安川首钢、广数、SMC、Softbank、科尔摩根、华数等国内外160多家高科技企业参展。中国自主研发的机器狗Laikago、仅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出过的Festo仿生飞蝠、可搬运最大达到1350kg的重物机械臂FANUC Robot M-2000iA、有感情认知能力的类人机器人Pepper等前沿科研成果及应用产品亮相博览会。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作为中国机器人企业的重要代表,在本届展会上展示了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的多方向代表产品、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50余款,涵盖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多个机器人细分领域,全面展现了HRG在机器人行业多领域、全产业链的雄厚实力。其中,HRG自主研发的轻型协作机器人(T5),凭借工业质感与科技动感完美结合的设计,获得2018年度德国红点设计大奖。HRG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DIY智能调酒机器人、仓储机器人Bee Robot等产品均吸引了现场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及商务官员们认真观看HRG无人机、消防机器人、排爆机器人、网络雕刻机器人、脊柱康复机器人综合系统、激光顶升AGV小车等产品和演示,仔细向现场的工作人员询问有关问题。随后,在HRG负责人陪同下,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和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观了博览会其他展区。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