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2018“中国—东盟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8-25 18:17
邮 箱

2018年8月24日,中国—东盟中心和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中国—东盟日”活动,庆祝东盟成立51周年,纪念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田雁、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杨沐及东盟各国驻华使馆外交官、中国和东盟国家社会各界代表、媒体记者近150人出席活动。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东盟自成立以来,通过联合自强,成为本地区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推进东亚区域合作和维护地区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东盟与对话伙伴国之中最具活力、最富内涵的一组关系。人文交流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支柱之一。中国—东盟中心期待通过举办“中国—东盟日”活动,搭建轻松愉快的人文交流互动平台,为促进中国—东盟友好做出新贡献。

吴帝林翁大使代表东盟驻华使馆致辞。他表示,东盟与中国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近年来,东盟国家和中国密切合作,积极推进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为本地区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东盟日”的举办有助于提高民众对中国与东盟文化融合的认识,为文化互赏、资源共享提供了平台,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长久举办。

杨沐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始终将东盟视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国和东盟关系从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从快速发展的成长期迈入提质升级的成熟期,进入全方位发展新阶段。中国—东盟中心在促进民心相通方面发挥了独特优势,密切了中国—东盟之间的人文交流。期待中心继续举办“中国—东盟日”这类“接地气”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双方民众相互了解,提高中国—东盟合作意识。

活动现场展示了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传统文化节目和特色美食,包括东盟国家歌舞和乐器表演,中国京剧、杂技、武术和茶艺等。来宾们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交流互动,体验多元文化的独特魅力,共话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合作的美好前景。

 

责任编辑: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