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举行第八次联合执行委员会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8-31 14:23
邮 箱

  2018年8月29日,中国—东盟中心第八次联合执行委员会会议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处举行。会议由东盟轮值主席国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副馆长陈淑欣公使衔参赞和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毛宁共同主持。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以及文莱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和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泰国、越南驻华使馆代表、联合执行委员会中方成员单位代表、中心秘书处官员等出席。

  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听取了中国—东盟中心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19年工作计划草案,并就进一步提升中心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方祝贺陈德海秘书长就任,充分肯定中心围绕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主题,为推动双方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信息媒体等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所做工作及成效。会议指出,不久前在新加坡举行的中国—东盟外长会取得重要成果,双方就《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达成共识,并确定2019年为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希望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扣中国—东盟合作的主题和优先领域,开拓创新,设计好明年有关活动,为中国—东盟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德海秘书长感谢联合执行委员会长期以来对中心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心将积极落实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扎实推进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秘书处愿同联合执行委员会保持密切沟通,认真听取并积极采纳委员会有关意见建议,继续办好今年有关合作项目,修订完善明年工作计划,更好地服务中国和东盟发展需要,为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