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与东盟国家驻华使节工作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02 20:05
邮 箱

  近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分别拜会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老挝驻华大使万迪、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叶海亚、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及文莱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李国婷,就深化中国—东盟友好合作进行工作交流。

  陈德海秘书长感谢东盟成员国政府对他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东盟各国驻华使馆长期以来对中国—东盟中心工作的支持与合作。他表示,当前中国和东盟各自发展都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阶段,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东盟外长会上,双方已就《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达成共识,为中国—东盟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中心将继续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充分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以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为契机,扎实推进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信息媒体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双方关系持续全面深入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中心将继续与东盟各国驻华使馆保持密切沟通,期待各国使馆一如既往支持中心工作。

  东盟国家驻华使节祝贺陈德海秘书长履新,积极评价中国—东盟中心为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发挥的重要作用。他们表示,中心自成立以来,围绕双方重点优先合作领域,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搭建了诸多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平台,成为促进中国和东盟友好往来的重要纽带。陈德海秘书长长期从事中国与东盟国家外交工作,拥有丰富的工作经历。相信在陈德海秘书长领导下,中心各项工作一定能再上新台阶,为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心及秘书长工作,携手推动东盟—中国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双方民众。

责任编辑: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