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论坛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18 11:03
邮 箱

  

    2018年9月13日,由中国贸促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副总裁王迅、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工业发展官员雷蒙德·塔瓦雷斯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机构、商协会、电商企业、研究机构和媒体约300名代表参加论坛。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东盟自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已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当前,电子商务逐步成为世界经济的新引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合作,推动中国—东盟贸易投资可持续发展是双方的共同需要。双方要以“中国—东盟创新年”为契机,创新跨境电子商务合作体制,加强政策对接,搭建有效平台,在规则、技术、金融、物流等各方面加强协调合作,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合作持续快速发展,惠及更多本地区民众。

  参会代表围绕“创新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和“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前景展望”两个主题,就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数字贸易、供应链监控、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分析精品案例,交流成功经验。

  论坛期间,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东亚商务理事会分别发布了《贸易便利化对中国—东盟跨境电商的影响和促进作用》的课题报告以及《10+3货物通关指南》。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