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大学智库联盟论坛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19 14:28
邮 箱

  2018年9月11-12日,中国—东盟大学(国别与区域研究)智库联盟论坛在南宁成功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东盟大学联盟执行主任柯蒂斯·迪拉提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立勇、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以“中国—东盟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合力、担当与共赢”为主题,由中国—东盟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主办,广西大学等单位承办。来自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东盟国家和中国的专家学者、高校智库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智库在各国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建设高水平、国际化的智库,加强智库间的交流合作,是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需要,也是新形势下双方人文交流的着力点之一。希望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开创国别和区域研究合作与交流新局面,为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表示,中心愿加强与中国和东盟社会各界的沟通,充分发挥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为深化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构筑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共赢与发展: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回顾与愿景展望”、“创新与建设: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构建”、“合作与责任:各国推动区域发展角色”和“共识与行动:中国—东盟合作前景与策略”等四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成果丰硕。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