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有关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19 15:00
邮 箱

  2018年9月6日至9日,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四川乐山举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

  陈德海秘书长致辞

  9月7日,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宣布博览会开幕,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尼泊尔国家文化旅游民航部部长拉宾德拉·阿迪卡里以及有关驻华外交领事机构、国际组织、协会、企业代表等约700人出席。

  陈秘书长致辞表示,旅游合作一直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东盟国家已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之一。2017年,中国和东盟国家双边旅游已接近5千万人次,其中包括中国访问东盟近2800万人次,东盟访问中国人次超过2100万。2018年是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国和东盟正密切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双方已就《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达成共识,这将为中国—东盟关系指明方向,也为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开辟广阔前景。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的作用,不断挖掘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潜力,通过联合制作旅游纪录片、组织旅游能力建设项目、导游汉语培训等活动不断推进双方务实合作。

  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致辞

  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明确提出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实现旅游总收入5271.51亿元,同比增长15.1%。分别接待入境、国内游客139.8万人次、4.01亿人次,同比增长5.1%、5.6%。旅游业已经成为第三产业中发展最快、潜力最大的支柱产业。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致辞表示,乐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乐山市将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着力深化旅游发展“四篇文章”,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引领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为建设四川旅游强省作出贡献。

  亚太旅游协会主席克里斯·鲍萃尔致辞表示,全球旅游重心将加速东移,中国旅游业发展处于较为有利的国际环境之中。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国。中国旅游业的高速增长已成为全球旅游发展的驱动力量,是世界旅游发展的领跑者,为世界旅游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峨眉高峰论坛

  7日下午,陈德海秘书长还出席了峨眉高峰论坛,并见证友好合作城市、友好景区、四川旅游项目签约。

  中国—东盟中心展位

  中国—东盟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参加本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并设置展位,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