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活动暨大型文化纪录片《丹行线》发布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20 13:54
邮 箱

  2018年9月12日,以“跨越地域界限,感受心灵共鸣”为主题的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活动暨大型文化纪录片《丹行线》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作为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的文化活动之一,该活动由中国驻东盟使团、中国—东盟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和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南宁市市长周红波、东盟副秘书长黄英俊、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使节代表,以及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有关政府部门、相关机构和媒体等300余位嘉宾出席发布会。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晓东部长助理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双方关系已从快速发展的成长期迈入提质升级的成熟期。我们要进一步扩大文化、教育、旅游、媒体、青年等领域交流合作,夯实中国—东盟关系的人文交流支柱,筑牢双方务实合作的民心基础,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他表示,作为聚焦中国—东盟文化交流的纪录片项目,今天首发启动的《丹行线》,是一个多方助推中国—东盟文化交流的良好范例。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丹行线》纪录了印尼普通民众的真实故事和心灵历程,展示出他们对生活与生命的热爱以及对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的期待,很有感染力。这部纪录片的制作和播出,将有助于增进中国和东盟国家民众之间相互了解,促进心与心的共鸣,为深化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发挥积极作用。中心愿继续全力支持《丹行线》的拍摄工作,与有关各方一道不断探索人文交流新路径,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周红波市长、黄溪连大使和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伊丽莎白·布莱塞索大使高度赞赏《丹行线》对于促进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积极作用,并期待《丹行线》在印度尼西亚之外其他东盟国家的拍摄同样获得成功。

  发布会期间专门举行了现场访谈。印度尼西亚常驻东盟代表萨沃诺大使、《丹行线》主持人朱丹、十一号文化传媒制片人苏铭、片中人物卢希达携其子共同亮相,分享了创作《丹行线》的心路历程,并回答相关问题。发布会上,在各有关嘉宾的见证下,还举行了南宁市与相关东盟国家文化和旅游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

  《丹行线》是由北京十一传媒联合主持人朱丹以及相关机构共同精心打造的一部文化旅游纪录片,其第一季聚焦印度尼西亚的真实人物和故事,预计将于10月下旬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