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 “一带一路”澜湄合作国际研讨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28 09:48
邮 箱

  9月19日,第二届“一带一路”澜湄合作国际研讨会在泰国清迈市举行开幕式,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中国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泰国枢密院大臣、清迈大学理事会主席格森及清迈府副府尹巴蜀等出席。

  格桑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一项改变时代的伟大倡议,也是和平与发展的伟大倡议。本届研讨会将为中泰及澜湄流域的专家学者提供平台,分享创新理念,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地区繁荣。

  任义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从愿景变成现实。澜湄合作已经成为次区域合作中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的新机制之一,合作前景广阔。中国将为次区域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致力于做湄公河国家同舟共济的可靠伙伴。

  巴蜀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引起全世界各国广泛关注。在此倡议下,东盟国家正努力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清迈府作为泰国北部重镇,已准备好迎接新机遇,积极参与澜湄合作建设。

  陈秘书长在演讲中表示,“一带一路”建设5年来在探索中前进、在发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长,从理念、愿景化为现实行动,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和各方普遍欢迎的公共产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构筑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共同目标。澜湄合作做为本地区重要的次区域合作机制,将促进东盟共同体建设和地区一体化进程。中国—东盟中心愿与各界一道,为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做出新贡献。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泰国清迈大学和泰国清莱皇太后大学共同举办,来自中泰两国政府官员、各国驻泰使领馆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等约500人参加。

责任编辑: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