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应邀出席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防城港)主题经贸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30 14:43
邮 箱

  9月26日,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防城港)主题经贸活动在防城港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共青团广西区委员会等主办,防城港市委副书记廖立勇,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易斌,广西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郑胜景,东盟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席科萨维安,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驻南宁总领事以及来自东盟十国及国内各省市近200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应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郭传维主任在发言中表示,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开启了中国—东盟合作的新篇章。此后,越来越多国家热烈响应,共建“一带一路”正在成为中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5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大幅提升了中国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推动中国开放空间从沿海、沿江向内陆、沿边延伸,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他应企业家要求介绍了中国—东盟经贸合作近况以及南向通道建设进展,并建议在座的青年企业家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平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东盟互联互通以及产能投资等方面的合作。

  9月27-28日,组委会还组织双方企业家对防城港市历史文化、重大项目、跨境贸易口岸、跨境水果和冷链物流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并举办了贸易投资对接会。

责任编辑:吴傲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