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贵阳2018年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16 13:58
邮 箱

  2018年9月26日,由中国—东盟中心、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在贵州省贵阳市拉开帷幕。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贵阳市市长陈晏、柬埔寨王国旅游部部长唐坤、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拿督扎伊努丁·叶海亚、日本—东盟中心秘书长藤田正孝、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以及来自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国际组织代表,中国和东盟国家旅游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等400余人出席开幕仪式。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快速发展,前景广阔。本次交流周将为贵州省及贵阳市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各国友好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促进旅游市场均衡、全面和可持续发展,为双方人民带来福祉。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的作用,与各方携手为建立更为紧密的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唐坤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柬埔寨旅游部将2030年旅游愿景与工业4.0统筹考虑,实施智能旅游开发战略,不断优化既有旅游产品,投资创新可持续旅游新产品,欢迎更多中国游客赴柬旅游度假。

  叶海亚大使表示,旅游文化交流为各国人民增进了解互信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东盟之间的友好往来,促进双方在旅游和文化领域的合作。

  魏国楠副省长表示,贵州旅游资源丰富,始终把旅游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来培育,希望借助此次交流活动,让东盟国家更多了解贵州,让“多彩贵州”更好地走向世界,也让贵州人民更多地了解东盟,走出国门到东盟旅游兴业。

  

  开幕式上,陈德海秘书长与陈晏市长签署了《中国—东盟中心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进贵阳市与东盟国家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信息媒体等领域的交流,促进中国—东盟开展务实合作。与会嘉宾还共同为“东盟—贵州(贵阳)旅游文化推广中心”揭牌。

  

  为有效宣传和对接旅游资源,本次交流周先后举行了贵州(贵阳)旅游专场推介会、东盟—贵州联合旅游推介暨合作洽谈会及“柬埔寨之夜”等多项活动。来自中国与东盟旅游领域的政府部门、企业及行业协会等相关机构代表,围绕具体合作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开幕式前,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集体会见了与会重要嘉宾。

责任编辑:张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