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 中国(四川)—东盟自由贸易合作中心启动仪式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22 15:06
邮 箱

  2018年10月18日,由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和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四川)—东盟自由贸易合作中心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成都双流区委书记韩轶以及来自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有关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商协会及媒体代表约200人出席启动仪式。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陈德海出席并致辞。

  刘筱柳副市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成都市对外开放及与东盟国家友好交流与合作情况。她表示,成都双流区依托综合保税区的特殊功能和政策优势,成立中国(四川)—东盟自由贸易合作中心,旨在促进一批具有自主品牌、较高知名度和较强市场拓展能力的外向型企业开拓东盟市场,同时集聚东盟优势资源,打造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标准的贸易平台,为东盟各国在成都进一步拓展合作提供服务与支撑。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四川更加广泛而紧密地融入世界,不断拓展和深化同东盟国家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东盟已成为四川第二大贸易伙伴。成立中国(四川)—东盟自由贸易合作中心,将为成都市乃至四川省扩大与东盟互利合作、加快构建向西向南全方位开放格局提供新的重要平台。中国—东盟中心将加强与成都市合作,积极策划和组织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等方面多做工作,共同把这个平台做大、做强,推动成都市与东盟国家务实合作深入开展。

  在启动仪式上,陈德海秘书长与韩轶书记共同为中国(四川)—东盟自由贸易合作中心揭牌。来自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经济和商务参赞介绍了各自国家的贸易投资环境以及相关政策。与会嘉宾还见证了相关合作协议的签署。

责任编辑: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