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旅游论坛在桂林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29 14:27
邮 箱

  2018年10月26日,中国—东盟旅游论坛在广西桂林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主办,以“科技和创新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桂林市政协副主席钟麟、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和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旅游界专家、旅游企业的代表以及国内媒体共八十余人出席活动。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旅游合作已经成为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是旅游业发展和经济发展的重点之一。科技和创新对于解决旅游业飞速发展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至关重要。本次论坛呼应了科技在促进旅游目的地更具竞争力、提高创新管理和推广旅游产品的重要性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中国—东盟中心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促进旅游创新,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钟麟简要介绍了桂林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和取得的成果,希望本次论坛进一步促进旅游业转型。

  中国旅游研究院总统计师唐晓云在致辞中强调,以高品质为导向的创新是旅游业发展的根本动力。

  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后、三亚旅游协会秘书长赵宽做了题为《中国—东盟旅游合作:现状评估与战略构想》主旨发言。

  在论坛专题讨论环节,来自旅游业界专家和东盟驻华使馆代表就科技和创新在促进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推动旅游可持续发展等分享经验和看法。

责任编辑: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