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梁才德会见“中国媒体东盟行”记者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29 14:35
邮 箱

  2018年10月22日,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梁才德与“中国媒体东盟行”记者会面,就推动中国—马来西亚地方交流合作等接受采访。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王志全等参加。

  梁才德总领事表示,沙巴是古丝路的重要中转站,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近年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双方务实合作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关注并进驻沙巴,领域涉及基础设施、房地产、电力能源、通讯、种植业、旅游酒店业、渔业和物流业等。旅游合作是双方人文交往的一大亮点,来沙巴的中国游客数量逐年攀升。今年上半年中国游客人数已超过3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4.2%。中国各城市与亚庇之间的直飞航班每周超过100余班次。梁总领事并就记者关心的沙巴州投资环境、沙巴州农产品对华出口及开展对华金融合作前景等一一作答,希望媒体界朋友继续关注、支持沙巴州与中国地方省市的交流合作。

  当天,中国记者还与当地媒体协会座谈,围绕新形势下媒体发展与转型、社交网络发展状况、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以及加强双方媒体合作等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