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接受“中国媒体东盟行”记者团采访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29 14:43
邮 箱

  2018年10月24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在吉隆坡会见“中国媒体东盟行”记者,并就中马关系及双方各领域合作等接受联合采访。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参加。

  白天大使介绍了马来西亚以及中马关系发展情况,表示中马友谊深入人心,两国交往源远流长。马来西亚是东盟成立后率先同中国建交的东盟国家,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更是共建“一带一路”早期收获最丰硕的国家之一。中方坚定奉行中马友好政策,双方在经贸、互联互通、教育、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基础扎实、成果丰硕。

  白天大使忆及今年8月陪同马哈蒂尔总理访华,生动讲述了马哈蒂尔总理乘坐中国高铁、参访中国企业的场景。他表示,马新政府上台以来,清楚表达了加强对华友好合作的意愿和决心,新时期中马关系大有可为。中方期待同马新政府一道努力,深化彼此政治和战略互信,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在传统合作基础上继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通过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利。希望中国媒体继续关注报道中马友好合作,助力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责任编辑: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