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媒体东盟行”记者团采访马来西亚贸工部高官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30 19:52
邮 箱

  2018年10月23日,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双边经贸关系司司长巴赫瑞女士(Bahria Tamil)与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以及“中国媒体东盟行”记者团会面,就扩大中马、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交换看法,并接受记者集体采访。马贸工部“一带一路”国家秘书处主任桑卡(Unny Sankar)以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王志全等参加。

  陈德海秘书长积极评价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及中马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中国记者团对马来西亚的实地采访报道,宣传推介马商业环境,提升中国和东盟民众合作意识,促进双向投资与贸易发展。

  巴赫瑞司长欢迎中国记者团来访,赞赏中心为促进马中及东盟-中国经贸合作所做的工作,并介绍马中双边贸易发展情况,表示马方欢迎中国企业来马投资,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相信这有利于地区发展繁荣。

  记者团与马方就中马经贸关系发展情况、“一带一路”倡议对中马贸易与投资的促进作用、中国的开放政策给马来西亚企业带来的机遇及两国合作中面临的挑战等积极交流互动。

  “中国媒体东盟行”是中国-东盟中心的年度旗舰项目,此前已参访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印尼、菲律宾等国。此次记者团成员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报道》、新浪网、环球网、《21世纪经济报道》、《重庆与世界》及安徽广播电视台的记者。

责任编辑: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