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东盟旅游节开幕式在桂林举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31 15:06
邮 箱

  2018年10月26日,在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举办期间,第二届中国—东盟旅游节开幕式在广西桂林成功举行,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旅游企业代表、媒体和桂林当地友人约40人出席开幕式。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在致辞中表示,旅游业是最具活力的经济部门之一,与人民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并在促进经济转型、提升生活质量、促进生态环境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愈加重要的作用。桂林以其旅游品牌优势和国际游客集散中心作用而闻名遐迩,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内具有旅游辐射功能。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为深化中国同东盟的务实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第二届中国—东盟旅游节将进一步促进东盟旅游目的地发展,加强区域合作,为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提升旅游产品创新和服务质量发挥积极作用。中心将继续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的作用,与各界朋友携手并进,为中国—东盟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在致辞中表示,广西与东盟友好往来、商贸交流逐年显著增长,人民不仅可以享受互利合作带来经济繁荣的好处,也能够在文化、教育、卫生和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多的合作效益,中国—东盟旅游节一年更比一年强。缅甸愿同中国及东盟其他国家深化业务合作,以热情周到态度、优质服务精神促进旅游业不断发展,确保各方民众受益。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欣赏了来自缅甸和菲律宾的精彩表演以及中国茶艺表演,吸引国际、国内宾客及广大市民参观中国—东盟中心展位。

  旅游节展示了来自东盟国家生动的文化表演。 

责任编辑: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