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等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31 15:14
邮 箱

  2018年10月25至28日,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等系列活动在广西桂林举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近800家企业参会。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相关活动并致辞。中心在旅游展期间主办第二届中国—东盟旅游节、中国—东盟旅游论坛等活动,并在旅游展设立中国—东盟中心展位,宣介东盟国家旅游资源。

  26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旅游节成功举办。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为深化中国同东盟的务实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第二届中国—东盟旅游节将进一步促进东盟旅游目的地发展,加强区域合作,为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提升旅游产品创新和服务质量发挥积极作用。中心将继续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的作用,与各界朋友携手并进,为中国—东盟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旅游节一年更比一年强。广西与东盟友好往来和商贸交流逐年显著增长,双方人民不仅可以享受互利合作带来经济繁荣的好处,也能够在文化、教育、卫生和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多促进作用。缅甸愿同中国及东盟其他国家深化旅游合作,促进旅游业不断发展。

  同日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主办了中国—东盟旅游论坛。论坛以“科技和创新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旅游业界专家和东盟驻华使馆代表就科技和创新在促进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推动旅游可持续发展等分享了经验和看法。

  在桂林期间,陈德海秘书长还考察了桂林旅游学院,参观学院教学设施和教学成果,并同学院党委书记林娜、校长程道品等学院领导及东盟国家留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