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投资对接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31 15:38
邮 箱

  2018年10月29日,中国—东盟中心与人民网、环球时报在北京建国国际会议中心共同主办中国—东盟投资对接会。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环球网执行副总编辑刘洋、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德付等出席并致辞。来自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国际组织、中外商协会、企业及媒体代表约200人出席对接会。

  陈德海在致辞中表示,东盟是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优先方向和重要伙伴。商会、行业协会不仅是政府、企业、社会之间的重要纽带,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民间力量。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信息与活动中心作用,加强与中国和东盟商会、行业协会的合作,在推介中国和东盟营商环境,共同组织经贸和人文交流活动方面多做工作,为东盟和中国企业带来更多商机和实惠,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刘洋在致辞中表示,东盟是中国的亲密近邻,希望中国—东盟投资对接会成为中国与东盟商协会加强合作、共创机遇的范本。

  朱德付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对接会为平台,促进中国民营企业与东盟国家开展合作,助力民营经济创新和发展。

  多弗集团副总裁李振宇在致辞中表示,东盟是全球最有活力的新兴市场之一。多弗作为现代化的中国民营企业代表,愿与东盟各界朋友携手开创合作发展新篇章。

  在对接会上,来自柬埔寨、老挝、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主管经济和商务的参赞们介绍了各自国家的贸易投资环境以及相关招商引资政策,在场企业反响热烈。

  随后,成都双流区政府、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负责人以及东盟企业代表分别推介了中国(四川)—东盟自由贸易合作中心、世界小商品之都、健康丝路、智慧丝路以及环保科技等主题项目。

  中国—东盟投资对接会是“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项目下的重要活动之一。大会以“创新链接机遇,合作助推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解读中国与东盟各国商务政策及投资环境,帮助更多投资机构、企业找准合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共同探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新发展。

责任编辑: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