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2018厦门国际海洋论坛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07 18:51
邮 箱

  

  2018年11月2日,由中国自然资源部、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厦门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厦门国际海洋论坛在厦门举行。

  论坛开幕式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毅恭主持,国家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陟、几内亚海洋渔业和海洋经济部部长弗雷德里克·洛瓦、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钟声致辞。来自中国和30多个国家涉海部门、国际组织、涉海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约800人参加论坛。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应邀出席。

  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司长张占海以“加强海岸带空间管理,发展高质量海洋经济”为题,作了主旨发言。来自印度尼西亚、日本、泰国、土耳其和中国高等院校、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东亚海域环境管理区域项目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等国际组织的代表们围绕海上丝绸之路框架下的蓝色增长与蓝色经济、海洋科学、海洋可持续发展管理战略、海岸带综合管理推广、东亚海区域一体化等主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研究成果。论坛期间,嘉宾还参观了中国—东盟海洋学院成果展和全国大中学生历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精品展。

  论坛是2018厦门国际海洋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海洋周以“共建共享,携手推进海洋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结合新时代海洋事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深化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间的务实合作,积极构建新型“蓝色命运共同体”,实现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