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全球海洋治理前沿问题研讨会和第二届国观智库—东盟智库对话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07 19:03
邮 箱

  2018年11月2日至3日,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在2018厦门国际海洋周期间,参加了由国观智库主办、清华海峡研究院协办的全球海洋治理前沿问题研讨会和第二届国观智库—东盟智库对话会。

  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等国十余位海洋事务学者以及3C Environmental Solutions等非政府组织的专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围绕海洋秩序、海洋生态、蓝色经济等全球海洋治理前沿问题,以及中国在地区海洋合作中的作用和角色、南中国海海洋合作等议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探讨。学者们认为,地区国家应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制定蓝色经济合作路线图,使蓝色经济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的良好实践。

  对话会和研讨会立足当前地区海洋治理的共性问题,促进了中国和东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政策沟通,有利于维护地区秩序稳定、促进地区海洋可持续发展合作。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