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亚欧地区服务贸易推介洽谈会在上海举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10 16:32
邮 箱

  2018年11月7日,由上海市商委、国际贸易中心以及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的亚欧地区服务贸易推介洽谈会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涅玛杜罗•希克玛杜罗佐达、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鲁斯塔莫娃•齐娜尔、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副司长樊世杰以及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贸易投资部门负责人,上海、新疆、安徽等省市商务厅领导在洽谈会上介绍了有关国家和地区服务贸易发展情况及相关引资政策。

  郭传维主任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经济全球化遇到波折,国际社会对拓展中国市场的愿望强烈。在这种背景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提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倡议,得到各国积极响应。亚欧地区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我们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办亚欧地区服务贸易推介洽谈会,希望能为中国以及亚欧地区国家在内的企业增进交流、对接资源、探讨合作、创新服务、协同发展提供有益的平台。希望有关企业充分利用此次洽谈会多接触、多沟通,了解彼此需求,发挥自身渠道、资金、信息等优势资源,聚合商界力量,助推重大项目落实和政策协调沟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国际合作、促进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自国际贸易中心、亚欧地区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共约300人参加了洽谈会。会上,上海服务贸易全球促进联盟海外推广平台正式启动。洽谈会还设置了展区,展示部分企业商品及推介材料。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