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第四届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23 16:39
邮 箱

  2018年11月18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副主任周惠,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铁石出席。来自北京高校300余名东盟留学生运动员参加了颁奖仪式。

  活动期间,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越南的留学生代表分别呈现了精彩的文化表演。随后,现场播放了一段视频短片,带领大家回顾了运动会从开幕式到各个赛项举办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引发了运动员们的共鸣。

  马铁石副处长致欢迎辞,祝贺东盟各国留学生在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他表示,北京语言大学与中国—东盟中心合作多年,为东盟来华留学人员举办了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东盟各国留学生今后更多参与中国—东盟中心组织的活动,做中国—东盟友谊的传播者。

  孔如梦主任致辞。她表示,过去的两个星期同学们尽情释放青春活力、诠释体育精神、挥洒赛场激情。东盟学生运动员在以汗水和毅力为胜利奋力拼搏的同时,践行了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公平竞争的誓言,体现了体育精神的真谛。她说,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深化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动力。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积极参与中国—东盟友好交流,成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

  在东盟各国运动员的期待中,颁奖正式开始。孔如梦主任、周惠副主任、马铁石副处长分别为七大运动赛项的16个子项目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牌,并与各组获奖学生合影留念。现场不断响起掌声与喝彩声,气氛热烈而欢快。

  第四届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北京东盟留学生协会承办,北京语言大学给予大力支持。本届运动会共设有球类和田径等七大赛项,共吸引来自东盟十国800余名留学生运动员积极参与,历时15天。其中,11月10日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宝钧以及东盟十国驻华使馆代表出席。比赛过程中,东盟各国留学生运动员不仅取得了优异成绩,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与互信。

责任编辑:宋家慧 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