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参加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MPAC)2025研讨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23 16:39
邮 箱

  2018年11月19-20日,由柬埔寨外交部主办、柬中两国政府共同支持的“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MPAC)2025研讨会”在柬埔寨暹粒市举行。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国务秘书陶辰科赛,外交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坎帕里、副国务秘书欧索蓬,暹粒省副省长坡皮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等出席并致辞。东盟各国和中国政府官员、专家,以及东盟秘书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机构代表共约150人出席研讨会。

  陈德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东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已成为本地区最具实质性内涵和活力的对话伙伴。第21届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通过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愿景2030”,为双边关系长远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唯一的政府间组织,中心已成为中国和东盟友好交流的桥梁和促进双边互利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心愿为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愿景2030以及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对接,推动新时期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嘉宾就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执行情况、东盟互联互通协调委员会等有关机制的作用、对话伙伴参与和支持以及澜湄国家机构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网络、东盟互联互通建议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展开讨论。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介绍了中心支持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所发挥的作用。

  在柬期间,陈德海秘书长还考察了援柬乡村道路项目一期,并与我驻柬使馆临时代办左文星举行了工作会谈。

责任编辑:宋家慧 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