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第八届联合理事会会议代表在重庆参观访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04 16:28
邮 箱

  2018年11月27至28日,中国—东盟中心第八届联合理事会与会代表在重庆市参观访问。代表团走访了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海扶医疗科技公司,并参观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和大足石刻景区。重庆市外办副主任唐文陪同。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围绕“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主题,聚焦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四大重点合作领域,旨在打造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成为推动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桥梁。

  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成立于2010年,现拥有10个国家级创新基地。产业园紧紧围绕新兴科技产业,推动企业、资本、人才和信息多维融合,致力提升数字技术创新能力,拓展应用和服务领域,打造国家级数字经济示范区和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应用示范基地。

  猪八戒网是中国最早的专业技能在线分享经济平台,秉承“找专业人做专业事”的理念,聚集超过千万专业技能人才和机构,是中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器和产业互联网推动者。

  海扶医疗科技聚焦超声外科领域的基础研究、设备制造、临床治疗等,有关技术成果居世界领先水平,目前已在2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聚焦超声外科治疗中心。

  代表团成员认真听取有关单位介绍,并就拓展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交流。纷纷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秘书处精心安排的各项参访活动,一致表示山城重庆美丽迷人、充满活力,通过考察有关重点合作项目、高校、产业园区、企业以及文化遗产,加深了对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认识。愿积极支持东盟国家与重庆市继续扩大互惠合作,共同推动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