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参加澜湄国家产能和投资合作促进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04 17:05
邮 箱

  2018年12月3日,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在北京参加了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办的澜湄国家产能和投资合作促进系列活动开幕式。来自中国和澜湄五国政府主管部门、商协会、企业、产业园区和金融机构等方面的代表约150人参会。

  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郑持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黄勇介绍了澜湄国家产能和投资合作取得的成果,建议澜湄六国共谋发展、共建基金、共创园区、共享成果,以更大的收获打造澜湄命运共同体建设金字招牌。郑持平建议澜湄六国进一步对接需求,共享信息合作平台,探讨金融支持澜湄合作的有效途径,推动更多务实成果。

  郭传维在致辞中表示,产能合作和互联互通是中国—东盟以及澜湄合作的重点方向和优先领域。澜湄六国应充分发挥澜湄产能合作机制作用,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同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的对接,突出基础设施、能源、物流、互联网等重点合作领域,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澜湄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造福地区各国人民。

  澜湄合作机制下的产能合作联合工作组的六国牵头部门政府官员和驻华使馆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开展澜湄合作的情况、国家政策支持以及优先合作领域,表示将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制定和实施行动计划,推动澜湄合作走深走实。

  本次澜湄国家产能和投资合作促进系列活动将于12月7日在深圳结束。活动由开幕式、主旨发言、主题演讲、政策沟通、园区推介、项目对接和合作签约、专题调研和企业调研等组成,围绕澜湄产能合作新模式、互联互通、金融服务等议题开展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