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2018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11 13:27
邮 箱

  2018年12月7日,中国—东盟中心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北京西苑饭店共同主办2018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王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中外行业、商协会、企业代表及农业经贸领域专家约120人出席论坛。

  王伟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东盟的农业合作基础深厚,领域广泛。东盟一直是中国农业农资对外经贸合作的重要区域。本次论坛以“深化农业经贸合作,增进中国—东盟交流发展”为主题,旨在增进中国与东盟农业、经贸等多领域多方位的务实合作,促进中国与东盟发挥区域合力,加快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农业是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中国与东盟国家农业资源丰富,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他强调,双方应加强协作,提升农业技术推广和应用水平,加快建设专业高效的农产品交易平台和网络,延展产业合作链条,实现互利共赢。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一站式信息与活动中心作用,与各界朋友携手前行,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论坛上,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商务部研究院以及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东盟农业合作、当前外贸形势、中国农资行业发展与转型等做了专题报告。柬埔寨、印尼、老挝、缅甸、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介绍了各自国家农业政策、经贸投资环境以及市场潜力。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国际水溶肥分会揭牌仪式、2017年度中国水溶肥十强企业和中国肥料进出口贸易百强企业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吴傲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