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全球市长论坛暨广州奖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11 18:19
邮 箱

  2018年12月7日,全球市长论坛暨第四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广州奖)在广州开幕。来自全球39个国家105个城市和地方政府的700多名嘉宾和代表齐聚一堂,分享交流城市治理经验,探讨城市可持续发展之策。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应邀出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世界城地组织(UCLG)秘书长艾米利亚·塞斯,世界大都市协会代表、比利时布鲁塞尔首都大区首席大臣鲁迪·维尔乌特在开幕式上致辞。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麦慕娜·莫哈德·谢里夫向大会发来视频致辞。

  在大会的主题论坛上,马来西亚吉隆坡市市长拿督希沙姆·艾哈迈德·达兰等与会政府负责人、城市治理方面的专家、学者等围绕“开放包容的城市治理创新”主题展开研讨。

  此外,为回应当前世界重大关切话题,大会同时设立7个分论坛。所涉议题包括“区块链治理大都市和城市管理的工具”、“大湾区的城市发展”、“一带一路与城市建设”、“未来城市的文脉传承与创新”、“广州国际友城大学校长论坛”、“城市出行与交通”、“城市绿色发展”等。

  大会还举办了“广州奖”颁奖仪式,印尼泗水市获网络人气城市奖。

责任编辑:徐海知 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