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参加第42次大湄公河次区域旅游工作组会议及其他相关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11 20:53
邮 箱

  2018年12月4至5日,由越南文体旅游部旅游总局(VNAT)、亚洲开发银行(ADB)驻越南代表处和湄公河旅游协调办公室(MTCO)联合举办的第42次大湄公河次区域旅游工作组会议在越南富国岛举行,来自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旅游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大使馆、湄公河旅游协调办公室、亚洲开发银行驻越南代表处、中国—东盟中心(ACC)、韩国—东盟中心(AKC)等约70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女士应邀出席,并与其他代表交换意见。

  越南文体旅游部旅游总局副局长何文超先生、亚洲开发银行驻越南代表处负责人Steven Schipani先生、湄公河旅游协调办公室执行主任Jens Thraenhart先生致开幕辞。他们表示,在亚洲开发银行的技术支持下,一个坚实的战略框架已经建立。2015-2020年湄公河旅游体验营销战略,以及2016-2025年大湄公河次区域旅游部门战略,为制定和执行有关方案和倡议提供了详实的路线图。区域跨国旅游合作已被公认为全球最佳做法。当各方努力执行推动该地区可持续和包容性旅游的任务和使命时,这是一条令人兴奋和充满希望的道路。

  孔如梦主任在会上发言,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任务和旅游领域的主要工作。中心是东盟国家与中国开展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效促进了人文交流以及相关领域务实合作。

  12月5日,孔如梦主任代表中心出席了大湄公河次区域亚洲开发银行项目筹划指导委员会会议。

责任编辑: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