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访问北京交通大学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13 20:38
邮 箱

  

  2018年12月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访问北京交通大学,同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就深化与东盟教育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综合协调部副主任丁玥、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周惠、新闻公关部副主任王志全等在座。

  曹国永书记欢迎陈德海秘书长一行来访,介绍了学校发展以及与东盟国家合作交流等情况。他指出,北京交通大学与东盟国家高校和企业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在中国—东盟中心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学校在轨道交通等领域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的优势,不断拓展对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陈德海秘书长积极评价北京交通大学在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发展及与东盟国家开展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深化中国—东盟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历来是中心重点工作之一。第21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发表了《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为双方关系长远发展确定了战略方向。中心愿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与北京交通大学加强交流与联动,在学生交流、人才培养、学科能力建设等方面携手探索合作新模式,为深化与东盟各国教育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努力。

  陈德海秘书长还参观了校史馆和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该校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国家轨道交通技术教育与服务中心等部门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