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发布《2017中国—东盟数据手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14 16:24
邮 箱

  由中国—东盟中心编印的《2017 中国—东盟数据手册》正式与大家见面了!

  中国和东盟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自 1991 年建立对话关系特别是 2003 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国和东盟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中国—东盟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不仅为双方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发展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7 年是东盟成立 50 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中国和东盟关系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广阔前景。双方抓住新契机,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化经贸、旅游和人文各领域合作,为中国—东盟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编印《2017 中国—东盟数据手册》,旨在继续发挥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的作用,为公众了解中国—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信息媒体等领域交流合作的进展和成果提供参考。本手册引用了政府机构、国际组织等发布的最新数据。为便于阅读和使用,手册电子版登载在中国—东盟中心官网 (http://www.asean-china-centre.org)和微信公众号(ASEAN-China Centre 中国—东盟中心),供免费下载。

  衷心期待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国—东盟交流合作,携手共创中国—东盟关系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吴傲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