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2018“一带一路”国际创新论坛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14 17:26
邮 箱

  2018年12月14日,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在北京参加了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一带一路”国际创新论坛。论坛由开幕式、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等活动组成,主题为“‘一带一路’:开放、创新、机遇”。来自中国和有关国家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媒体以及国际组织代表等近300人出席。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副总编辑、21世纪报系编委会总编辑邓红辉致开幕辞。他表示,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的进度和成果均超出预期。当下,全球经济不确定性风险增加。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创新论坛,是为更好地总结“一带一路”倡议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与业界共议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共商共建共享新经济、新业态带来的发展新机遇。

  欧盟驻华大使郁白、香港保监局政策及发展部副总监陈慎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以及来自中非产能合作基金、渣打银行、蚂蚁金服等机构和企业的嘉宾热烈探讨如何使共建“一带一路”成为推进新型全球化的有效路径,并针对“一带一路”财经热点问题研提解决方案。

  论坛期间还发布了以案例征集形式评选出的“一带一路”建设金融支持、新经济、产业园区、专业服务、企业社会责任以及政府推广平台共六大领域的创新案例。

责任编辑: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