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2018中国江西文化旅游 (菲律宾)推介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14 14:28
邮 箱

  2018年12月14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与中国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江西文化旅游(菲律宾)推介会在马尼拉成功举行。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菲律宾旅游部助理部长阿拉巴多、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菲律宾总统中国事务特使施恭旗、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付昕伟以及菲旅游界、友好组织、华人华侨和媒体代表等出席。

  吴忠琼副省长介绍了江西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旖旎的自然风光和生机蓬勃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江西与菲律宾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两地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热忱欢迎菲律宾各界朋友来赣考察访问、旅游观光和投资兴业,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阿拉巴多助理部长欢迎江西省在菲律宾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盛赞中菲之间友好交流的悠久历史和民众之间的亲密友谊。他表示,中菲两国旅游资源丰富,希望双方继续深挖潜力,在签证便利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人文交流,增进民心相通。

  陈德海秘书长积极评价中国—东盟及中菲关系发展,表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为双方关系长远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访菲,中菲关系迎来全面发展的重要机遇。中心将继续支持江西省扩大与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盟国家友好交往,共同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更多新成果。

  檀勍生临时代办表示,今年是中菲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主席不久前成功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与杜特尔特总统共同规划双边关系未来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他表示,中国各省区市拥有各具特色的独特风光和魅力,希望菲律宾朋友通过本次推介会更好了解江西,中国驻菲律宾使馆愿为江西与菲律宾拓展交流合作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推介会上,现场嘉宾还共同见证了江西省与菲律宾相关旅游企业间签署合作协议。来自江西的艺术家们表演了独特的瓷器音乐,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信剪纸、新余夏布绣、怀玉石壶的传承人进行了非遗技艺展示,令在场嘉宾赞叹不已。

  当日下午,陈德海秘书长还出席了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菲律宾外交部共同举办的“美丽江西秀天下”图片展。几十幅全面展现江西自然山水和人文风情的图片吸引了现场嘉宾的浓厚兴趣。参展嘉宾纷纷表示,江西风景秀美,与菲律宾拓展旅游合作潜力巨大,愿共同推动菲律宾—江西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

  访问马尼拉期间,陈德海秘书长还与菲律宾总统府文官长梅迪德亚、菲律宾外交部东盟司代司长玛利亚、政策规划司副司长唐芷琳、菲律宾总统中国事务特使施恭旗、菲律宾文化中心主任黎扎索及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等就推进中菲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