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论坛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18 16:32
邮 箱

  12月17日至18日,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论坛在柬埔寨暹粒举行。论坛以“驾驭科技创新、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机关、中小企业、智库、商会、中国驻东盟使团等约150名代表参加。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作为中心代表应邀出席,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柬埔寨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国务部长法里德、工业和手工业部国务部长索空、暹粒省副省长普拉迪、中国驻东盟使团参赞方冰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系统回顾了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和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取得的广泛成就,高度评价中小企业为各自国家和地区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期待《东盟中小企业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等指导性文件推动地区中小企业更好适应国际竞争,实现可持续发展,有力促进中国—东盟友好与合作。

  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国是东盟最重要和最务实的合作伙伴,为东盟发展和繁荣提供了切实助力。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值得东盟中小企业借鉴。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青年企业家可以加强交流互动,扩大对科技创新的转化利用,深化对各自国家及中国—东盟框架下科技创业扶持政策的理解和实践。

  中心代表受邀在论坛上多次发言,介绍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现状、中方企业利用高科技的成功案例、中国与东盟国家在高科技领域合作的主要成果,对双方深化互利合作提出可操作建议,并表示,中心愿同各方面加强协作,提供平台,进一步推动本地区中小企业的合作共赢与发展。

责任编辑:刘新 刘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