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2018中国江西文化旅游 (泰国)推介会暨“美丽江西秀天下”图片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24 21:02
邮 箱

  2018年12月18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与中国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江西文化旅游(泰国)推介会暨“美丽江西秀天下”图片展在泰国曼谷成功举行。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主席功·塔帕朗西、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泰国旅游局副局长查檀、中国驻泰国使馆公使衔参赞杨欣、泰文化部司长司丽攀及泰旅游界、友好组织、华人华侨和媒体代表等出席。

  功·塔帕朗西高度评价“泰中一家亲”传统友谊,深情回忆他一百多次访华的经历和感受,表示江西省丰富的世界遗产、中医药文化和道教文化等令其十分向往,期待尽早赴赣访问。“一带一路”是和平之带、繁荣之路,是泰中在新时期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双方应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推动实现共同发展,共创泰中关系新时代。

  吴忠琼副省长表示,江西省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独特隽美,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江西省正积极实施对外开放战略,与泰国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2017年,江西省南昌市开通了至曼谷、芭提雅、甲米等地的旅游直航包机,每年有20万江西游客到泰国旅游,有力促进了两地人民的交往和友谊。热忱欢迎泰国朋友来赣体验江西省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共同将江西省与泰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中泰友谊源远流长,深深植根于两国人民心中,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为双方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期待在泰国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东盟共同体建设取得更大进展,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中心愿继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支持双方地方交往,助力江西省进一步拓展与泰国等东盟国家各领域务实合作。

  杨欣公参表示,中泰两国是友好邻邦,人民往来密切。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成为双方战略合作的亮点。泰国等东盟国家是江西省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也是江西省居民出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深化旅游合作前景广阔。欢迎更多泰国朋友去中国旅游,去江西省旅游。期待旅游合作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中泰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添砖加瓦。

  推介会上,嘉宾们饶有兴致的观看了“美丽江西秀天下”图片展,欣赏了江西艺术家们带来的瓷器音乐表演以及广信剪纸、新余夏布绣、怀玉石壶等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纷纷表示愿为增进中泰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访问曼谷期间,陈德海秘书长还与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等就推进中泰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