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19新年大联欢在蓉成功举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25 17:41
邮 箱

  2018年12月21-22日,由中国-东盟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19新年大联欢在成都成功举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吴威德以及东盟驻华使领馆官员、中国和东盟国家学生代表等1400余人参加。

  刘筱柳副市长致欢迎词。她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成都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日益频繁。成都与中国—东盟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将进一步推动成都与东盟在经贸、金融、旅游、人文、教育等多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务实合作,开启成都和东盟各国间友好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年来,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往日益密切。中国—东盟关系进入新时代,面临新机遇,展现出巨大活力和光明前景。他指出,青年是中国—东盟关系持续发展的不懈动力。希望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建立信任,积极参与中国—东盟合作与交流,以诚挚初心,融入青年一代的担当,做友好交流的传承者、共同发展的践行者、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

  教育部国际司长、港澳台办主任刘锦、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吴威德分别致辞,表示将进一步聚焦中国—东盟互联互通,推进青年友好交流,不断增进互学互鉴,为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上,陈德海秘书长与罗强市长共同为成都—东盟交流中心揭牌,在场嘉宾上台见证。

  来自中国和东盟十国的学生表演了具有各国民族文化特色的节目,包括舞蹈《中国东盟一家亲》、《百花争艳》、《山水有情》、《羌寨欢歌》等,多国学生代表弹唱《成都》,中国武术《中华武术魂》等精彩演出。活动现场节目精彩、气氛热烈。

  中国—东盟学生新年大联欢是中国—东盟中心发起的年度旗舰活动,旨在增进青年学生交流,促进中国和东盟教育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自2012年起已举办六届。此次联欢会是中国—东盟中心和成都市政府签署《关于共同支持建设成都—东盟交流中心的合作备忘录》以后双方共同举办的首个大型活动。

责任编辑: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