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举办《梵花·缅甸——中国艺术家缅甸风情风光摄影展》(中国·南宁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1-07 13:22
邮 箱

  2019年1月5日,由中国—东盟中心、缅甸驻南宁总领馆、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南宁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西百分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梵花·缅甸——中国艺术家缅甸风情风光摄影展》(中国·南宁展)在南宁博物馆拉开帷幕。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缅甸驻南宁总领事梭岱南、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南宁市博物馆馆长张晓剑、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馆、广西有关政府部门以及企业和媒体界代表出席。

  高雄理事长、梭岱南总领事、摄影家代表秦杰以及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卫自光分别致辞,希望通过本次图片展向中国民众展示缅甸的独特魅力和风采,进一步加深广西与缅甸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民心相通。

  本次图片展集中展出近百幅照片,立体呈现了缅甸仰光、曼德勒、蒲甘等多个城市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将在南宁博物馆展出至2月20日。开幕式后还举办了“走近东盟—2019新年音乐会”,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馆和广西相关院校学生带来中国和东盟十国的歌舞器乐表演,精彩纷呈,博得阵阵喝彩。

  访问南宁期间,汪红柳主任应邀出席了缅甸驻南宁总领馆举办的庆祝缅甸独立71周年招待会,与各界来宾就促进中国—缅甸以及中国—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汪红柳主任还与中心合作伙伴《中国—东盟博览》杂志社、广西京和科技有限公司等代表交流,参访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与南宁大数据统筹管理中心负责人探讨深化合作。

责任编辑: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