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国家驻华大使馆官员和驻京记者参访中国日报社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2-28 13:56
邮 箱

  2019年2月27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国家驻华使馆负责新闻事务的官员和东盟驻京媒体记者赴中国日报社交流访问。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驻华使馆官员及马来西亚《星报》驻京记者参加了活动。


  代表团与中国日报社和中国日报网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王志全表示,中国与东盟媒体之间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中心愿为促进双方媒体深入交流合作做出积极努力。泰国驻华使馆一等秘书龙国伟表示,此访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启动之后东盟驻华使馆参与的首次媒体交流活动,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泰方愿在“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伙伴关系”的主题下继续推动双方媒体合作。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他感谢中心为双方提供此次机会,并希望通过交流加强同东盟国家媒体的合作。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室副主任陈智明介绍了报社的融媒体发展和国际传播力建设等情况。东盟使馆官员就加强内容合作、参与线下活动等问题与报社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探讨。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国日报社新闻编辑大厅等设施,并与报社的中外籍员工进行了交流。


  出席本次活动的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外交官和记者对中国—东盟中心安排此次参访活动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中国日报作为全球发行的国家级英文报,是中国颇具影响力的媒体,也是中国与世界新闻沟通的重要渠道。此行有助于加深东盟国家对中国媒体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推动新闻媒体间的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为促进东盟国家与中国的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傲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