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东盟国家驻华女外交官代表团访问山西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3-20 15:05
邮 箱

  2019年3月18日至20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国家驻华女外交官代表团访问山西。

  3月18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在太原会见代表团一行。泰国驻华使馆公参马培文、陈善意,印尼驻华使馆公参芦媚妮以及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女外交官,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吕明、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梁淑娟,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等参加。

  卫小春热烈欢迎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女外交官代表团访问山西。他介绍了山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情况,表示山西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壮美,资源禀赋优越,区位优势突出。山西高度重视扩大同东盟交往,近年来在贸易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与东盟开展了良好合作。山西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不断加强与东盟国家间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他感谢中国—东盟中心长期以来对山西的关注和支持,赞赏中心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中心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山西与东盟各国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团长、泰国驻华使馆教育公参马培文感谢山西省政府为代表团此访做出的周到安排,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精心组织,祝贺山西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取得的成就。她表示,相信此访必能加深代表团各位女外交官以及东盟国家对山西的了解和亲近感,愿为东盟与山西拓展友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代表团走访了格盟国际瑞光电热厂,听取厂史发展、品牌理念及国际合作等情况介绍,现场参观车间、控制室和展厅,与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广泛交流,全面了解该厂及山西省在推动新能源建设和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代表团还先后参访五台山和平遥古城,与两地所属市县外办负责人深入沟通,体验山西历史、民俗和人文风情。代表团对当地旅游业发展尤其是与东盟国家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探讨推动双方开展更多交往与合作。

  这是中国—东盟中心首次组织东盟国家驻华女外交官到北京以外的地方参访。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访问内容丰富,富有新意,令人难忘,拓展了东盟在华女外交官的视野和经历。她们愿发挥各自及所在使馆的积极影响,推动与山西在贸易投资、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东盟—中国地方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钟灵 钟玉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