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参加菲律宾经济形势介绍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3-22 16:22
邮 箱

  2019年3月20日,应菲律宾驻华大使馆邀请,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参加了由菲律宾政府与中国银行共同举办的“菲律宾经济形势介绍会”。

  菲律宾文官长萨尔瓦多·梅地亚尔蒂、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计斯、中央银行副行长迪瓦·基尼古多、预算管理部主管部长珍妮特·阿布埃尔、国家经济发展署副署长桑托斯、公共工程与公路部部长马克·维拉、交通部部长亚瑟·杜伽德等政府机构高级官员出席。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致欢迎辞,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致闭幕辞。包括菲律宾GT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菲律宾快乐蜂餐饮集团、中海石油气电集团等企业代表、中外投资方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在内的近500人出席活动。

  菲律宾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计斯介绍,菲律宾已跻身于亚洲GDP增速最快的国家之列,政府积极创造多种有利条件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菲经济内部增长引擎有力,有信心应对外部环境不确定性的挑战。

  介绍会由主题发言、小组讨论等环节组成,围绕菲律宾宏观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发展规划两个主题,重点介绍了菲律宾政府推出的财税政策、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和投资机会,旨在吸引更多中国直接投资,助力菲律宾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吴傲雪 张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