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澜湄区域对话·教育合作论坛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3-22 18:22
邮 箱

  2019年3月22日,以“同饮一江水,共赢新时代”为主题的澜湄区域对话·教育合作论坛在四川省宜宾市拉开帷幕。泰国—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李志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李春生,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以及来自湄公河国家驻华使节和澜湄六国有关教育机构的代表等500余人出席论坛。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教育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各有关国家发展规划对接持续推进,中国与湄公河国家的教育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发展,成为中国—东盟友好交流与合作的亮点。他说,中国—东盟中心愿与有关各方一道,不断探索教育交流新路径,推动教育合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为构建更为紧密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和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论坛期间,陈德海秘书长同宜宾市陈扬杰副市长共同签署了宜宾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中心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进宜宾市与东盟国家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信息媒体等领域的交流,为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2019年“澜湄区域合作周”的重要子活动之一,此次澜湄区域对话·教育合作论坛由宜宾市人民政府、中国—东盟中心、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联合主办。论坛期间,澜湄六国教育主管部门和院校代表分别就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中等教育领域发展与合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