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中国—东盟(德州)经贸洽谈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4-18 11:10
邮 箱

  4月12日,中国—东盟(德州)经贸洽谈会在山东省德州市齐河东盟国际生态城会展中心开幕。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应邀出席并致辞。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炳国,齐河县委书记曲锋,马来西亚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会长林玉唐,以及来自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缅甸中华总商会、菲律宾华商联总会、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东盟国家商协会及工商界代表、德州企业代表近300人参会。

  刘炳国市长表示,德州市与东盟交往历史悠久,友谊深厚。德州市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把东盟放在对外开放战略中的重要位置,积极打造中国北方与东盟地区经贸合作的双向开放窗口,支持企业走出去开展互利合作,同时营造更加开放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东盟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当前,中国和东盟发展都处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洽谈会为中国与东盟企业、商协会之间增进交流、对接资源、探讨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中心将加强与中国和东盟商协会的合作,特别是在推介东盟营商环境、中国地方对外开放优惠政策,共同策划组织经贸和人文交流活动等方面多做工作,为东盟和中国企业带来更多商机和实惠,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洽谈会由马来西亚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德州国际商会等主办,包括开幕式、投资推介、精准对接、项目签约等经贸活动。

责任编辑:刘钟灵 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