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第二届 “一带一路”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论坛(2019-04-26)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4-27 12:02
邮 箱

  2019年4月26日,第二届“一带一路”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论坛在海口市举办。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和中国的高校代表及相关机构代表近150人出席论坛。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陶洪建、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祁亚辉及海口经济学院校长陈啸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东盟国家处于“一带一路”的陆海交汇地带,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方向和重要伙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教育务实合作不断提升。此次论坛为中国和东盟高校搭建了有效的教育交流合作平台,契合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形式和内涵的需要,希望参与高校能够深入交流探讨,分享成功经验,凝聚合作共识,为促进双方高等教育共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建立国际高等教育合作新模式、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大学的交流现状与启示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刘钟灵 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