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安徽)—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2019-05-08)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5-08 18:49
邮 箱

  2019年5月8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和安徽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安徽省国际经济合作商会协办的中国(安徽)—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在安徽省合肥市成功举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安徽省商务厅厅长张箭、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及安徽省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张箭厅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安徽与东盟的交流合作不断加深,人员往来日益频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安徽将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真诚与来皖投资的东盟国家企业家携手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中国—东盟关系持续发展,为双方20亿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安徽素有重商富商的传统,新时代的安徽战略性新兴产业迅速发展,已成为创新中国的先行之地。本次推介会旨在为东盟国家和安徽提供宣介贸易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的良好平台,推动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贸易投资推介环节,商务部亚洲司副处长凌霄为参会企业解读了中国—东盟自贸区及自贸区升级版政策。老挝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波沙万·坤站塔、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施志光、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钟宝芬、越南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处长范忠义、菲律宾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官员孙钱介绍了各自国情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安徽蜀山开发区、肥西经济开发区、丰原集团、铜冠矿建、泰国安美德集团等园区及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专题推介。

  会后,中国—东盟中心、安徽省商务厅组织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考察了科大讯飞、大龙跨境电子商务、宾肯科技、数据堂科技等重点企业。

责任编辑:刘钟灵 刘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