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参加第16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联络官会议(2019-05-09)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5-13 16:06
邮 箱

  2019年5月9日,第16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联络官会议在京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杨晋柏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慎峰表示,经过15年的发展,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已成为中国与东盟间开展政企对话、促进贸易与投资交流、推动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峰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为主题,对中国与东盟工商界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峰会应继续巩固现有框架下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东盟各国商协会的参与度,加强峰会为中小企业的服务,推动中国与东盟工商界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杨晋柏副主席表示,广西作为中国与东盟各国交流的前沿地区,既是峰会的推动者,也是获益者。今年,广西将继续办好第16届峰会,深化广西与东盟各国间的合作,推动峰会改革升级。广西还将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全面生效为契机,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升级,为中国与东盟企业打造更好营商环境,创造更多商机,推动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会上通报了第16届峰会活动建议,中国商务部、东盟各国驻华使馆、商协会及中国—东盟中心的代表共同研究商定了本届峰会的各项活动内容及相关安排,并提出相关建议。

 

责任编辑:刘钟灵 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