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 示范项目咨询座谈会(2019-05-21)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5-22 15:51
邮 箱

  2019年5月21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咨询座谈会在重庆召开。部分中国驻东盟国家前大使、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专门委员会成员单位、重庆市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国际组织代表等近80人参会。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应邀出席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热烈欢迎到会嘉宾和各位代表,并介绍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及“陆海新通道”的运行情况和阶段性成果。他表示,重庆市将进一步推动政策创新和项目落地,全面对接“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带动整个西部地区乃至更大区域开放发展新格局,并立足中新,辐射东盟其他国家,努力推动与第三方合作。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随着中国—东盟关系进入成熟期,东盟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程度不断加深,加强区域联通、谋求共同发展是地区大势和发展潮流。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得到两国高层的重视和区域国家的积极参与,将沿着务实的发展方向不断做大做强,更好地发挥聚集和辐射效应。中国—东盟中心愿加强与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的合作,推动更多东盟国家和国内省份积极参与“陆海新通道”建设,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会上,曾出使东盟国家的张九桓大使、王春贵大使、胡乾文大使、张小康大使,驻越南胡志明市前总领事高德可等嘉宾立足中新合作和重庆优势,共同探讨推进新时代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促进地区和沿线国家共同发展等议题,为加强“陆海新通道”建设和开展与第三方合作建言献策。

  会后,中国—东盟中心与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一致同意共同推动更多东盟国家和国内省份积极参与“陆海新通道”建设。

  在渝期间,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会见了陈德海秘书长和驻东盟国家前大使一行,就进一步发挥重庆市作用、推动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行稳致远交换了意见。嘉宾们还考察了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

责任编辑:彭莹